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秉持纯正 辨证论治 敬畏生命 呵护健康 不纳广告 婉拒赞助
查看: 982|回复: 13

[不懂就问] 扔给炸弹,哈哈,关于弓形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6 20: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朝人民说风就是雨,信息接收总是不够全面,加之医患关系紧张,医生一般都过于谨言慎行,关于弓形虫对于孩童及孕妇的影响这类的宣传总感觉过于夸大,不知道坛里有没有朋友可以释疑解惑。也免得人人谈虫色变,无辜让自家猫咪承担罪责。* p) n' a' h6 Y! K
发表于 2015-12-16 22: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怀孕的时候清理猫砂一切由鬼子接手,其他完全没有改变。  不过我家当时猫咪已经养了几年,而且都是窝在家里不出去的,所以不需要担心新的寄生虫。  
* a: M# m/ M% W; e$ r  R5 E* B7 I" I0 A- ^. q- H
好像就是这样而已 。。。
发表于 2015-12-16 22: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我家的猫都是很大众的吃干粮,我们没给喂生肉,猫咪也不会细菌从口入
发表于 2015-12-16 22: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问题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7 01: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8 @/ \0 L. z% _# ?& y* [
真心谢谢carriecatt,我是养猫新手,家里最近迎来一只新成员和skittle作伴,准备周末带去医院做个检查,因为原主人说都给她家喵主子定期喂生牛肉的,我是翻查了一些资料,其实猫感染弓形虫一般只会有一次携带传染性的虫卵排出,叫什么囊合子,而且也是在排便后24小时才会有传染性。不过我不是很清楚,如果猫咪已经感染了弓形虫以后,还会再不停感染吗?我家猫也都是喂的干粮,偶尔喂一点罐头,生食我是不喂的。
) _/ l0 M7 Y- t( c6 G% g
发表于 2015-12-17 09: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啊,不过宠物经过检疫啥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吧,我自己是不养宠物,但是不反对别人养,你家的那啥管得太多了,请蓝精灵出面谢绝干涉他家内政。
发表于 2015-12-17 10: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妖momo 发表于 2015-12-17 01:46
0 W8 [  L0 n! }5 R+ J: }真心谢谢carriecatt,我是养猫新手,家里最近迎来一只新成员和skittle作伴,准备周末带去医院做个检查,因 ...

% h! ?* \) c+ Z  K1 C$ L细节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我怀鬼妹时家里的两只猫已经养了一阵子了。  应该是如果没有怀孕,接触到感染寄生虫的猫的粪便,然后没洗手就吃进肚子(病从口入啊同学们!)健康人一般也没什么事儿,身体会产生抗体,基本上该干嘛干嘛。  小妖MM怀孕了吗 那清理猫砂交给蓝精灵吧。  如果现在还是准备时期,正好可以不用担心寄生虫,而且不会孕期担心家里两只猫磨合期打架。  
" D! Z1 ^% h+ I& }* f( G
发表于 2015-12-17 11: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产科医生,也提醒孕妇,远离猫咪的。
) Z3 i  X! y' z! s: A2 K
9 Z' {* {+ e( L妖MM,有喜讯哈。
发表于 2015-12-17 15: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家养的爱物都是有注射打针的。脖子上还有项链驱虫。, ?. _5 M2 Z" \: }+ D0 v/ j3 Z/ @

+ p/ P8 I5 A! s- y0 O4 a恭喜小妈眯~~~~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7 22: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carriecatt 发表于 2015-12-17 10:49 9 Y3 v# J0 f+ O. |
细节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我怀鬼妹时家里的两只猫已经养了一阵子了。  应该是如果没有怀孕,接触到感染寄生 ...
8 B' z' J. c3 f" U
没怀孕,没怀孕呢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7 22: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野百合 发表于 2015-12-17 11:56
5 _. K" x) O. U$ o2 R' B这里的产科医生,也提醒孕妇,远离猫咪的。% ^4 W* V  r' h- f6 W$ @4 \/ M9 j/ M

7 v" V* C( s, s. b, A妖MM,有喜讯哈。
8 I0 i: X. n( N9 a8 ?, M
没怀孕,哈哈,都让你们误会了
1 s, `4 k6 d8 g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7 22: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舞者女 发表于 2015-12-17 15:43 ) p( u; p1 T" u9 k
家养的爱物都是有注射打针的。脖子上还有项链驱虫。: N, i& q5 x8 Z: o7 I. Y
+ a+ R4 l$ s5 A( S; E% `+ R
恭喜小妈眯~~~~ ...

  D3 f7 i' p  _; k0 N舞班,我没怀孕呢,给家里的喵找了个伴
. h7 g1 M% Y3 D- b7 e* x! ]
发表于 2015-12-17 22: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边医生也让孕妇远离猫以及不吃生菜色拉。这边野猫超多。和国内情形不一样。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8 01: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amengcat 发表于 2015-12-17 22:28
% n5 v* C0 z* p+ N; Z$ O+ i/ B这边医生也让孕妇远离猫以及不吃生菜色拉。这边野猫超多。和国内情形不一样。 ...
1 j7 K, @& k3 j( t& G6 t
猫大,是远离野猫吗?自己养的呢?生的是不能吃,因为生食比较容易感染弓形虫9 }4 t# Q) t* Y. F7 c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北美纯中医健康产业

GMT-5, 2019-3-20 15:39 , Processed in 1.184978 second(s), 7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本版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