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秉持纯正 辨证论治 敬畏生命 呵护健康 不纳广告 婉拒赞助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黄莲厚朴

[情感八卦] 家人是心灵上的信靠与支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6 11: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姊妹可以一起养老,鬼子还比我大八岁 鬼妹也是独女,将来她看着我老了之后可以借鉴哪些需要她注意的
发表于 2017-5-16 12: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家人朋友都很重要!年纪越大越依赖于,所以要趁早“投资”亲情。
6 h/ h: k: U. c) R' ^8 B7 ^3 [6 i) k. y% Y( r

点评

好帖!: 5.0
好帖!: 5
说得好  发表于 2017-5-19 15:17
发表于 2017-5-16 16: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3 |1 K" a+ l+ e( {9 }; d* v3 E
非常同意"家人是心灵上的信靠与支柱"。去年回了一趟国看望爸妈和弟妹。心里那个高兴的感觉真是没法形容.....
6 b; s! ]- d0 _8 w2 O
发表于 2017-5-17 09: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 m5 B( v- i) j, d' |8 Y: r9 D, F6 B# h
莲MM的妹妹们真好,能互相替体谅,为对方考虑。9 `2 E. G+ x+ Y# [: _
以后父母走了,姐妹们就是那个曾经一起长大的家里的唯一亲人了。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4: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shamrock100 发表于 2017-5-15 14:50& ~- B, j4 I/ X: W% l; y
有兄弟姐妹真好呀。 我父母家都是多子女大家庭, 现在基本都过到了退休之年, 在老家隔一两周都定期聚会聚 ...
& C3 k$ E, {8 H5 g0 s! w, n
我们父母那代人,虽然说很不容易,经历了很多运动,工作繁多,但他们的晚年还是不错的,由国家包着,现在安心退休。
5 U: r1 u4 n2 {: M4 W) g# x我们这代人,没有经历运动,物质也丰富,但是压力也不少。2 Y; ?  y5 T1 S+ D
也许每一代人都有不容易的地方。/ X: h' Q& i7 C4 P: y/ u; E
你父母他们真快乐呀,亲人常常聚会那时太好了。
7 F9 x: }" s  A0 z' S% B6 Q  P% P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4:59:11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7-5-15 15:004 G5 X$ T4 T2 P. g- h$ y
对啊!退休太早了!
! L( o2 u* ?' W3 d- U% {7 I7 s) a/ d; x: D5 k; j' g9 ]
我家孩子还没上小学,他们就退休了,说有空就想四处走走,还说要来看我! ...

: w! s" d; L; ]国内退休真早,我妹妹都说,过几年,她工作30年就申请退休了,到时到处旅游。4 d$ Z# ]$ i* [
我们还早着呢。9 [; A3 ^4 A. w" ?" n  j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5: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metamorphosis 发表于 2017-5-15 16:07) H  V  Z+ a2 x  M2 n
谢谢你的话语,我一直能感受到你是一个很温暖的人。! J; U  @( Y9 O2 b( p

" n0 n* K, s% [2 ]+ B其实我想我的先生之所以和弟弟们没有什么心灵的沟通 ...
  g& L. p% O7 e, v9 c
嗯,学习了,关键词:大爱。
' A- Q6 z7 X# }0 f我现在正在经历一些不愉快,我就叫自己要有大爱。& ?! O3 v" ?& a. K3 Y, E* s- u
谢谢你。, I) R# ~2 p* ?, s0 ^4 u. T1 p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5: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舞者女 发表于 2017-5-15 16:53
- c0 N' C6 o: r* U7 D/ |5 D这个。。。。。。我家亲戚很多~~可我。。。从来没想过要和她们一起。。。更别提养老了。。。。我都没想过 ...

6 O9 l) V$ ~% A2 f; t; S$ S5 R: ~7 @. T嗯,你跟我很不一样的人,你这个人,去那里都自己带着气场,自己就是一个中心,遇到困难你有足够的能量去解决。
5 J5 \( d- S& Z跟着爱人在一起,那是必须的,必须的,我们姐妹一起养老也要服从这个架构。# `5 X+ C7 m- U: M" G
还有些技术问题,我们都要慢慢破解的。
6 O3 N$ x8 L) O% G; ~5 L& V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5: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心 发表于 2017-5-15 23:50
' J! x- _6 m, Z. N7 b我看着挺羡慕不过没太有共鸣,还以为因为我是独生子女一代的缘故。对血缘基本无感,投契的朋友还更有吸引 ...
2 l$ n+ G- _! c! |7 H
独生子女,我女儿是独生子女,我开始替她担忧,现在也不担忧了,希望她能解决好。9 D* |' `9 `; E! N* q
特别赞同你的话,投契的朋友更有吸引力。+ x5 @7 ?- }: E+ m
劳工,说实在的,我也同意你的看法,也是朋友,亲密的朋友,这样界定,相处更愉快。; c( P! x# l8 R- q& @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5: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舞者女 发表于 2017-5-16 10:000 c# g8 G7 i2 u) X
养老。对我来说。太遥远了。。。。。
& E; X& f0 T* {, {& a现在过好每一天。每天都好好的。就行了。
1 m3 A3 i8 k1 z# }想做的事情。每天做一点点 ...

0 ^) S; ]2 a$ e你真年轻,我家大爷年纪大了,我开始想养老的问题了。
( e% z4 X. f  D# S" w, ]+ F这些年来,我患有轻微的肝郁气滞,也不希望压力太大,所以就希望早点和姐妹们团聚,轻轻松松在家人的怀抱里过几天放松的日子。
+ ^: ]/ K6 j0 F& c3 I+ G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5: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metamorphosis 发表于 2017-5-16 09:05
/ }0 J% Z2 J1 }6 L6 J( Y我想姐妹之间之所以能更容易在一起分享,因为不在一个家里,不用面对两个自我之间的矛盾。能更容易有共鸣, ...

3 Z: t, ?0 V8 |  n* {* F2 g; p我很同意:. Q+ s# U5 ]* Z* t
孤独的本质,就是没有真正的关系,孤独的实质,是自我在做王
# g/ r7 H$ \7 u" R/ y& T0 P0 L
$ F. _# K2 d- A! U! N那么,怎么才能建立亲密的关系了,我好像不太容易,也没有什么闺蜜之类的。: f3 m$ X- I# n) ~' `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5: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7-5-16 09:123 |9 g  a8 Z& X/ t
我是因为没买房,所以亲友们一来,就都劝我回到欣欣向荣的祖国怀抱,远离日薄西山的万恶资本主义。劝不动 ...
8 W1 z1 g* \" s) y+ Z. ?
我们老广也是这样的,觉得我在这里没吃的,生活艰苦,同事,朋友,亲戚都劝我回去。
, S2 D1 O& K: W9 K1 o1 X有人还劝我做生意什么的。) h5 ~  [+ m7 y
我想,来美国是老天爷的安排,既来之,则安之,好好的把孩子扯大,料理好自己的生活才是顺应天命。( H/ N2 \5 \: o( U8 G+ W5 i' h
对同事朋友们升官发财的,就祝贺一下他们。: @2 H+ u* u. Z- J7 C1 ]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5: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OceanSound 发表于 2017-5-16 09:33
7 x1 Q6 {/ \6 D# q郎中, 你得叫我姐姐, 早就不年轻了。
8 U& [7 }5 B4 X! S4 L* x# f0 M$ o/ c* D5 ?% y+ x
老人院也去看过, 暮气沉沉的,基本都是老太太满脸毫无希望地呆 ...
1 e% U7 l2 j2 o; Y, |5 J) r( r
我家大爷也坚决不去老人院的,说的话和你一样。: v; i* m! ~' K& Z7 |4 ?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5: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宁 发表于 2017-5-16 09:41
* T; O. u+ K. B, X/ m我来点更沉重的吧。大概一两个月前,一同事说他早上起来没事看了下当地的新闻,第一个就是:一老太太失踪了 ...

: q2 l8 Y6 ?) h) L. k有小伙伴,必须的,这就是我们姐妹要一起养老的原因。; Z+ w' Q+ o. N  q8 f9 b
必须的,必须的,必须的,千万别独居。3 O& j6 L% b7 ^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5: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carriecatt 发表于 2017-5-16 11:12
: a& A# v' |7 \  x$ o* u3 T2 |我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姊妹可以一起养老,鬼子还比我大八岁  鬼妹也是独女,将来她看着我老了之 ...
+ ]6 y8 V1 G/ o1 w: m
小伙伴们也可以考虑的,反正不能独居。
( M* H. l) V2 N8 S4 O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5: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PEACE 发表于 2017-5-16 16:08. E2 j# O0 t" C9 E0 k) ~
谢谢分享!( Z1 L+ Q0 v$ ^; w+ F
非常同意"家人是心灵上的信靠与支柱"。去年回了一趟国看望爸妈和弟妹。心里那个高兴的感觉真 ...
+ q: F: r) l9 V  p
我有些朋友,有病的,心情不好的,回家看看父母兄弟姐妹回来就能高兴好长一段时间。
8 a6 |. g  e1 C  n; Q( U! p+ s. d有个朋友经常诉说心脏不舒服,这个那个的,检查不出来,老公更是说她闲得慌才有病。她湖南人,每年回家看老妈妈和几个兄弟姐妹回来能好上一年半载的。
3 d' \" `2 j* Z$ }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5: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ivy9 发表于 2017-5-17 09:05- m/ [% I% L$ t  \
莲MM的妹妹们真好,能互相替体谅,为对方考虑。
- r0 Z! {! }# B以后父母走了,姐妹们就是那个曾经一起长大的家里的唯一亲 ...
" I+ v3 V/ ~9 k4 e$ `0 E" A6 b
谢谢你的理解,我也觉得真是挺好的。
" A2 l$ X8 h! o当然一起住就会遇到困难,但当我们老的时候,这些同住的困难就比单独打斗要好,利大于弊。
4 _6 a- c5 l7 s$ O我们已经看到了长辈们的不容易,特别是孩子不在身边的。由跟孩子住的,却感到自己没有自由和尊严,要回到自己的家。
! y6 X5 }3 I0 w0 ?( W1 j- A但自己的家没有人照顾,我觉得这时候有姐妹们互相信靠就好点了。
6 e$ x0 u! A  G" p& d) t
发表于 2017-5-19 16: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黄莲厚朴 发表于 2017-5-19 14:571 G# n6 [& j  v8 \5 ^! Z( {1 q
我们父母那代人,虽然说很不容易,经历了很多运动,工作繁多,但他们的晚年还是不错的,由国家包着,现在 ...
' ^: O: q: P' _8 v7 }! m3 y
聚会是指留在老家的兄弟姐妹, 可惜我父母很早考大学都离开了。 现在到挺羡慕留在老家的兄弟姐妹。 不过我父母一直在学校里, 几十年交情的同学同事也不少, 老人大学有很多可学的,所以晚年也很开心。
" [# V& T: C1 W7 p7 Z
发表于 2017-5-22 10: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黄莲厚朴 发表于 2017-5-20 04:09
$ [) ]5 @; H0 w& L我很同意:$ _* B0 O8 T" q+ A% P
孤独的本质,就是没有真正的关系,孤独的实质,是自我在做王
  l# g6 \. ^1 n, j- Z0 F1 d  T
几天前去教会的一个姐妹家,她家里养了一些鸡鸭,我看到一只黑色的鸭子混在一群白色的鸭子里,姐妹的爸爸妈妈告诉我,那只鸭子本来和另外两只黑鸭子一起的,结果两只鸭子死了,这只鸭子也快不行了,于是就抱过来和这群白鸭子过,没想到这只黑鸭子越活越好。/ }- M; A. j- @: L! [/ u* j- I6 S
* H, L# {% d8 Z8 ]' h. I( v
我从鸭子的故事里看到大家一起走生命的道路,比一个或几个单独走要好,这其实也是大雁飞翔,人字形带给我们的启示是一样的。这就是我体会为什么在地上有教会的原因。因为一起,不仅是互相能交流,也能互相鼓励,也看见上帝在每个人生命中的爱,看到一个更丰富的上帝的picture。
; v( ?: Z' W3 D
0 Q( |' V. I/ A* t6 ]但是问题是,当我们各自为王的时候,在一起就会有各种矛盾,问题,没有认识最重要的爱,超越家庭的上帝的无条件的最大的爱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就无法化解,住在一起不但不能互相鼓励,互相关爱,反而争执,打架。$ C! e7 [9 u$ [  t/ k. A
4 L: `7 N7 v- [0 D. U8 N" n9 S3 {
于是就只能孤独地,两三个在一起。我想,教会里的弟兄姐妹能在一起的原因,在于人们放下自己的意志,愿意顺从上帝为大。当每个人都与上帝建立了关系,而这个关系的建立是在爱的基础上,那么人与人之间就是被一个爱所连接,这就是合一。当然每个人生命的改变也需要过程,每个人是否愿意被上帝改变也涉及到每个人的自由意志。4 ^# a8 p( _& V

9 ?# s! @# ^. P$ U% C0 e- i2 q我看到在教会里的合一,爱的合一,不是靠血缘,而是靠着信靠和承认上帝的至高。这样的合一让我能跳出年龄的局限,和不同年龄的人都有心灵的沟通。我想在一个集体里生活,在心灵里能有共同的看见,欣赏,喜悦,又彼此相爱,这样的群体生活不是生命最需要的吗?) |" b3 G* R- P) Q5 @

! j% `6 C* K9 j- }
* ]8 v  R7 _3 f8 Q$ L
发表于 2017-5-22 11: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实际上不认为家庭是心灵关系的依靠,因为我自己清清楚楚地看到周围的许许多多的家庭都是矛盾重重,我自己的父母虽然都是好人,也彼此谁也不和谁有什么沟通。心灵里最亲密的关系,不在父母,也不在配偶,弟兄姐妹,而是灵魂里的一个关系。有了这个亲密关系,有了来自上面的最亲密的关系,才能用来自上面的爱来爱周围的人,才能和周围的人建立亲密的关系。
发表于 2017-5-22 12: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化蝶说得非常好。我们与神的关系绝对是基础。基础打好,才有其他的一切.$ D0 M3 e3 \" k% A9 o1 t
我们的原生家庭无法选择。我们自己既蒙恩,应该尽量效仿主,为我们所爱的人,为祂放在我们身边的人,提供爱与温暖,支持与依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北美纯中医健康产业

GMT-5, 2019-3-18 14:05 , Processed in 1.130334 second(s), 9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本版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