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不知道。。。。
不过。老女人手里稍微钱多一些,就会遭人惦记比较麻烦。。容易有杀身之祸。。。但是 ...
舞者女 发表于 2014-1-16 00:14
MTL,有专门的老年人公寓,比一般的公寓要贵好多,每天有护士上门来量血压啊、体温什么的(其实主要就是来看下死了没),有什么意外就会呼叫急救车,并且公寓里配备了值班护士和护工的。门前有轮椅通道,坐轮椅可直到房间无障碍。如果要求提供家政服务的,另交费。(唐人街的中华医院其实就是针对华人的老人公寓,随着说国语的移民也开始老年人多了,那儿也接收说国语的老人了。)
这边孩子成年了,就都不跟父母过的。年纪大了,就把房子卖掉,卖掉房子的钱放一个基金里,然后这个基金就帮助管理,保证付款人,在有生之年都可以住得起这个公寓,保证在有生之年,能每月拿到足够的生活费(所以,你就是有亿万身家,杀了你,人家还是拿不到一分钱,也就你手头每月的一两千的信用卡或银行卡,人家就没法惦记着取你那亿万的身家)。死后如果还有钱多,还能按遗嘱给后人或是捐赠掉。
住不起老年公寓,要在外面租普通公寓或房子的,这才恐怖。基本上是过了退休年纪,没钱进老年公寓的,就死心塌地的找间大公司开的全包公寓楼住进后,再也不搬出。
第一代华人都有存钱的习惯,所以到退休拿出一笔钱进老年公寓的是很轻松的。要担心的是习惯了寅吃卯粮,买个爱疯都要分期付款的鬼佬们,他们要真是老了,退休金又不多,又没计划,那才惨。
嘿嘿,我登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考察在这边养老的问题!虽然,我才四十来岁,比你小了二十多,但我提前计划和踩点了很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