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 秉持纯正
  • 辨证论治
  • 敬畏生命
  • 呵护健康
  • 查看: 873|回复: 87

    [精打细算] 黑5好deal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4 18: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成为会员,享用更多功能,查看更多专业帖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11-24 16:15
    没啊。大美帝国过黑五,你们都没讨论对什么东西长草了,也没人讨论有什么好deal。
    ...

    哈哈!我自从前几年买了一把德国菜刀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家里的刀具都换成他们家的,昨天晚上又败了一把想买很久的刀,现在真好有黑五deal! 02E48BEB-77B7-44B7-A023-3121182A39EE.jpeg
    还有这种老重老重还不便宜的铸铁锅也有deal。
    57CFE844-F5B9-407F-AB25-A41A6A318897.jpeg
    以前用过一个铸铁的炒锅,好用是好用,就是觉的太重了,单手拿不起来,操作起来太不方便了。





    发表于 2020-11-24 19: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 发表于 2020-11-24 18:17
    哈哈!我自从前几年买了一把德国菜刀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家里的刀具都换成他们家的,昨天晚上又败了一把 ...

    嘻嘻,这年头,大美帝国也就flyer让人激动且可信了。

    双立人的刀,据说是目前,凡买过的人,都没后悔过的,无论有没有打折。
    发表于 2020-11-24 19: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 发表于 2020-11-24 18:17
    哈哈!我自从前几年买了一把德国菜刀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家里的刀具都换成他们家的,昨天晚上又败了一把 ...

    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是开心啊!

    有空上菜哈,不能辜负了好刀哦。


    发表于 2020-11-24 19: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11-24 20:02
    嘻嘻,这年头,大美帝国也就flyer让人激动且可信了。

    双立人的刀,据说是目前,凡买过的人,都 ...

    老实说,我没觉得这刀有啥特别的,剁骨刀买的后悔死了

    发表于 2020-11-24 19:38:53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 发表于 2020-11-24 18:17
    哈哈!我自从前几年买了一把德国菜刀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家里的刀具都换成他们家的,昨天晚上又败了一把 ...

    刀在哪家买的呢?这个双立人看网上有ZWILLING PRO,又有ZWILLING J.A. HENCKELS FOUR STAR,哪位能不能科普一下有啥区别呢?哪个好使?
    发表于 2020-11-24 19: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riecatt 于 2020-11-24 19:52 编辑
    Yili 发表于 2020-11-24 18:17
    哈哈!我自从前几年买了一把德国菜刀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家里的刀具都换成他们家的,昨天晚上又败了一把 ...

    锅没用过,有这家的三德刀,真的很好用
    发表于 2020-11-24 19: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carriecatt 发表于 2020-11-24 19:48
    锅没用过,有这家的三德刀,真的很好用

    是哪个系列,什么尺寸呢?三德刀就是楼上Yili妹妹show的那种对吧?
    发表于 2020-11-24 19: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 发表于 2020-11-24 19:57
    是哪个系列,什么尺寸呢?三德刀就是楼上Yili妹妹show的那种对吧?

    我猜是santoku刀

    发表于 2020-11-24 20: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去搜了下应该是阿J阿姐说得对。

    我一厨房小白手残党,一直用一把主厨刀(话说写下这个名字怎么觉得好吹牛啊),刀子质量估计是非常不咋样的(好多年前别人淘汰给我的),想着是不是也来换把锋利点的刀用啊,可是完全不知道刀都有啥区别
    发表于 2020-11-24 20: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 发表于 2020-11-24 20:15
    自己去搜了下应该是阿J阿姐说得对。

    我一厨房小白手残党,一直用一把主厨刀(话说写下这个名字怎么觉得 ...

    我也没研究过,蛮多年前买了一把santoku刀,就一直用着,不是双立人或单立人的。我做饭简单,一把刀也就够了,况且还是主厨刀咧,哈哈哈。
    发表于 2020-11-24 20: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riecatt 于 2020-11-24 20:37 编辑
    Sunny 发表于 2020-11-24 19:57
    是哪个系列,什么尺寸呢?三德刀就是楼上Yili妹妹show的那种对吧?

    对,就是 Santoku, 楼上MM的那个看着像是 Chef's knife (主厨刀) 三德刀没有主厨刀那么长,刀刃的弧度没有主厨刀那么大,比主厨刀跟中国菜刀都要轻。 我的刀工很一般,当时用的一把中式菜刀真的非常容易钝,看到这个就买了一把,觉得挺好用的,但是没法用来拍黄瓜,连拍蒜瓣都要拿手去捶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用中式刀习惯且刀工好的人就会觉得三德刀不顺手,不过,要是习惯中国刀,主厨刀也估计会用着没那么顺手 。。。

    牌子肯定是有小人的,一个人还是两个人不记得了 刀本身上的字也早就没了,不过肯定是这个德国的牌子。
    发表于 2020-11-24 20: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carriecatt 发表于 2020-11-24 20:31
    对,就是 Santoku, 楼上MM的那个看着像是 Chef's knife (主厨刀) 三德刀没有主厨刀那么长,刀刃的弧度没 ...

    我是完全没有刀工可言的,能有个家伙什儿把东西切开就行了,厚薄形状速度通通不论用不惯中式菜刀,太重,而且好像非常容易钝,还不好磨。从来不拍蒜。看来主厨刀或是三德刀挺适合我的,现在就是看看有啥比较锋利不需要太特别保养的刀就最好
    发表于 2020-11-24 20: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jespere 发表于 2020-11-24 20:22
    我也没研究过,蛮多年前买了一把santoku刀,就一直用着,不是双立人或单立人的。我做饭简单,一把刀也就 ...

    哈哈哈,我刚意识到santoku不叫主厨刀。幸好CC妹妹上面指出了。
    发表于 2020-11-24 20: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carriecatt 发表于 2020-11-24 20:31
    对,就是 Santoku, 楼上MM的那个看着像是 Chef's knife (主厨刀) 三德刀没有主厨刀那么长,刀刃的弧度没 ...

    对了拉住CC妹妹问问,你那把三德刀需要经常磨吗?如果需要,容易磨吗?
    发表于 2020-11-24 20: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jespere 发表于 2020-11-24 20:36
    哈哈哈,我刚意识到santoku不叫主厨刀。幸好CC妹妹上面指出了。

    那阿J阿姐你到底是用着三德刀还是主厨刀呢?
    发表于 2020-11-24 20: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 发表于 2020-11-24 20:43
    那阿J阿姐你到底是用着三德刀还是主厨刀呢?

    santoku是肯定的。只是主厨刀听起来太诱人
    发表于 2020-11-24 20:55:05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 发表于 2020-11-24 20:41
    对了拉住CC妹妹问问,你那把三德刀需要经常磨吗?如果需要,容易磨吗?
    ...

    我家是鬼子磨刀,就是一般的磨刀石,好像不是太难? 也不经常需要磨,觉得钝了瓷的棍(ceramic honing rod)蹭蹭,让刃直了就好用了。 我觉得钢还不错,德国小人跟日本Global的三德刀都不错。 我比较喜欢刀具,但是厨艺以及刀工跟刀具完全不成正比,属于那种懒得花功夫练手艺,只能以提高设备来弥补的人
    发表于 2020-11-24 20: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jespere 发表于 2020-11-24 20:50
    santoku是肯定的。只是主厨刀听起来太诱人

    嘻嘻,是的呢。我用了这么些年居然不知道自己一手残党居然用着一把号称主厨刀的刀呢,顿时觉得高大上起来 话说我觉得主厨刀还挺好使的,小巧轻便
    发表于 2020-11-24 20: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carriecatt 发表于 2020-11-24 20:55
    我家是鬼子磨刀,就是一般的磨刀石,好像不是太难? 也不经常需要磨,觉得钝了瓷的棍(ceramic honing rod) ...

    CC妹妹做陶艺做得那么好,手是巧的呀

    那看来我也可以趁着有减价去搞把小人刀来用用,现在的刀实在是太不锋利了
    发表于 2020-11-24 21: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 发表于 2020-11-24 20:56
    嘻嘻,是的呢。我用了这么些年居然不知道自己一手残党居然用着一把号称主厨刀的刀呢,顿时觉得高大上起来 ...

    我是十几岁开始就用中国刀了,出国时没带任何刀和锅,就用西人的刀,也没注意到底是什么刀。用了习惯了就再也不喜欢用中国刀了,也是觉得太重吧。买santoku刀也是在店里看到觉得蛮不错就买了,呵呵,后来还买了那个系列的切面包刀。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jespere 发表于 2020-11-24 16:29
    哦哦,我心里就想着烤我的小火鸡了,希望成功哈,嘻嘻。

    等着你上小火鸡哦!
    发表于 2020-11-24 21: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 发表于 2020-11-24 21:23
    等着你上小火鸡哦!

    嗯嗯,烤得好的话一定来上片片。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 发表于 2020-11-24 19:57
    是哪个系列,什么尺寸呢?三德刀就是楼上Yili妹妹show的那种对吧?

    是在Zwilling的官网上买的,我昨天买的是chief knife。我也说不出各个系列的道道来,第一把双立人是在Amazon买的,觉的比以前的刀具好用多了,后来又陆续在他们的zwilling 的官网上买了一些,都觉得很好用。以前在这里看到过关于双立人刀具的一些介绍:https://m.dealmoon.com/guide/388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carriecatt 发表于 2020-11-24 19:48
    锅没用过,有这家的三德刀,真的很好用

    铁锅太重了,不打算买,我还是喜欢瓷煲。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 发表于 2020-11-24 20:59
    CC妹妹做陶艺做得那么好,手是巧的呀

    那看来我也可以趁着有减价去搞把小人刀来用用,现在的 ...

    换刀吧,我以前也是用了钝刀很多年了,换了一把锋利的刀觉的惊为天刀,完全不同的手感,现在土豆丝都会切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jespere 发表于 2020-11-24 21:05
    我是十几岁开始就用中国刀了,出国时没带任何刀和锅,就用西人的刀,也没注意到底是什么刀。用了习惯了就 ...

    我们家现在也大部分也在用西人的刀,一把切生,一把切熟食,但是还要备一把中式砍骨刀,拍黄瓜,斩肉使用。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21: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11-24 19:02
    嘻嘻,这年头,大美帝国也就flyer让人激动且可信了。

    双立人的刀,据说是目前,凡买过的人,都 ...

    买到打折的觉的赚了。
    发表于 2020-11-24 22: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 发表于 2020-11-24 21:46
    换刀吧,我以前也是用了钝刀很多年了,换了一把锋利的刀觉的惊为天刀,完全不同的手感,现在土豆丝都会切 ...

    估摸着以我的手残程度,有了快刀也切不出土豆丝 不过快刀总比钝刀好!

    你是只买了主厨刀还是还买了水果刀呢?看见有个主厨刀和水果刀一起的也减价中。我的水果刀也是多年前别人淘汰给我的,也很钝了。。。找盟友给换刀攒借口
    发表于 2020-11-24 22: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 发表于 2020-11-24 22:16
    估摸着以我的手残程度,有了快刀也切不出土豆丝  不过快刀总比钝刀好!

    你是只买了主厨刀还是还买了水 ...

    刀锋利切菜会很轻松,切的时候不会觉的切菜是个体力活,慢慢就会越切越好。不想磨刀又不怕花钱,买陶瓷刀,你家用个十来年应该不成问题。
    发表于 2020-11-24 22: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0-11-24 22:32
    刀锋利切菜会很轻松,切的时候不会觉的切菜是个体力活,慢慢就会越切越好。
    ...

    自动翻译为郎中鼓励我买两把锋利的刀,一把切菜,一把削水果 (还是说不鼓励吃水果所以水果刀就别换了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邮箱

    GMT-5, 2021-2-25 22:33

    纯中医 chunzy.com

    Authentic Chinese Medicine (AC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