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 秉持纯正
  • 辨证论治
  • 敬畏生命
  • 呵护健康
  • 查看: 4568|回复: 47

    [五官科] 慢性咽炎中医怎么解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8 22: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成为会员,享用更多功能,查看更多专业帖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周末了,来这个坛子逛逛!大家好! 我自我介绍一下!  算了,没人理!4 Z; S0 K# j  C  R, S
    问个问题吧。没人答, 不应该。有人答,就做对了!' S. l7 a7 l7 w* E

    $ ?5 ]* b5 `  @6 A& R国内当了10年老师,每天对着一百多个学生喊。不是音乐课哈,也不是学生淘气哈,是不喊后排学生听不到。后来得了声带小结休息了一年。声带小结没事了,[size=39.5613px]不当老师已经十几年了,可咽炎成永久的了。每天嗓子都有一点小痰要清。习惯了,也不觉有大碍。但看牙医时最难受,嗓子那点痰没法下咽就直犯恶心。大家说说,这能用虚实,热寒,虚实,脏腑,等等等等解释吗?郎中能埋点金子吗? 我觉得帖子里藏金子让人回复去挖真真是太还玩太还玩的事了。, t# j- u* |* `! v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金錢 +160 收起 理由
    ivy9 + 30 + 160 撒钱了。。。哈哈哈 。。。不多说,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2-9 08: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大课一般都有扩音器啊吧?
    # y, S8 ]2 A& j6 e" g" l4 g# n! B
    4 g, Y* d* n! X  x6 F  z说多了话就咽痒,是身体健康出了问题,和什么职业没关。不是这职业导致你咽有问题,而是你身体健康达不到这职业的基本要求。
    3 q1 V2 t) `  l4 ?7 P  c! G" M- C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09: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7-12-9 08:45
    / ]% s! E4 F5 D2 q9 ^2 r1 o: p上大课一般都有扩音器啊吧?
    4 P. @6 f6 o$ R8 a6 v
    2 ^& j; p% }( h6 j说多了话就咽痒,是身体健康出了问题,和什么职业没关。不是这职业导致你咽有 ...

    7 X$ w1 r$ o  [" z那时候我们老师们的嗓子就是扩音器。除了落下咽炎这个职业病,我但凡需要给人解释事情,一定是速度放缓,音量提高。讲到中间,一定是看着人家的眼睛确定明白了才继续,所以往往被人打断问 "你 以前做老师的?"
    1 H( _( q' R* a" \/ |& F
    4 _" y; f  G! {唉,算了,也没被埋下金子。; p& n( w, Q5 f8 K  K  z6 h* b
    不过版主会给点见面礼? ) _5 G+ p# H# W1 N
    好像至今还没见过他们/她们/他/她/们?3 Q- D9 b, w! e# L0 v0 ]: r
    5 d, P; k) Z& S& d. N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金錢 +100 收起 理由
    蒙城郎中 + 30 + 100 姐,你太油菜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2-9 11: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熊猫眼 发表于 2017-12-9 09:074 @4 G0 p5 C7 g( M+ G
    不过版主会给点见面礼?
    好像至今还没见过他们/她们/他/她/们?
    ...

    6 _$ I0 H& f4 x7 Z8 S9 J, `. J这儿有这么一个规律,身子骨一舒服了,于是就拼命去赚钱,去奋斗了。等钱赚了不老少时,又回来给郎中支付生活费了。
    * T. T: C/ W" A' H* j- w' c! J. n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11: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7-12-9 11:06
    8 |$ ~8 H7 G, U3 y0 m. ]这儿有这么一个规律,身子骨一舒服了,于是就拼命去赚钱,去奋斗了。等钱赚了不老少时,又回来给郎中支付 ...

    ! I  q/ K& n7 j0 R7 @有郎中大家心里踏实。别说资深的他们了,我这个新人都觉得现在不怕生病了,虽说最好别病。踏实的感觉特踏实。
    : F) H" Z% v! L% K. S8 p) A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11: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才发现郎中给发钱啦!yeah!
    0 P9 _6 p, H! Q3 S! Q& t* C& H& d* a# x我要钱就是为了好玩,不当真的。% @& U% w% ~, K9 ^9 O0 d
    我要再想个主题,争取埋到金子。我一开始可纳闷为啥没看帖就让回帖,心想回啥,咋回? 现在觉得可还玩了。
    发表于 2017-12-9 11: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猫MM 周末好。
    # k& m' j, n* m) W支持你挖金子。
    发表于 2017-12-9 13: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郎中说的很有道理,咽喉不适不是因为说话多,而是身体内部有点问题。
    & P' y' t5 r8 _1 z; @7 s) O$ t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13: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17-12-9 11:57" E5 S* ~& l4 Q& J$ ?
    猫MM 周末好。: a$ r, L' ^4 [% a( _/ z
    支持你挖金子。
    2 k+ b& @+ L( B0 M# U( f
    健健康康妹妹周末健健康康
    ; `" t, x+ Q; N. C# f这叫挖金子呀?我以为郎中隐藏金子,别人回复才能看那叫挖。
    $ i8 w) f, e+ {. q+ y
    发表于 2017-12-9 13: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郎中那篇他半天时间就给一个上电视的领导开嗓的。。看了吗( z5 I( X2 \/ m4 Y8 N- U
    陈皮蛋清老陈醋。取自伤寒论的半夏苦酒汤。
    % i3 o& D1 I( M  [: |& H咽炎一样要四诊合参。我反正是什么都要从头问才行。。主要是没有郎中这样大量实战经验。% o7 e8 H, m/ T
    咽炎有痰。。太痛苦了。。2 h( B" f# F2 K
    赶紧治疗。找郎中开方。
    9 n. E# O4 n. f0 G( W这个怎么能适应呢。。必须没有。不能有的。别说看牙医很难受。。。每天要亲吻的都很痛苦很痛苦的对方。。。太影响生活质量了。。赶紧没有。; e0 i; _  O7 v+ |4 I% T2 s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14: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舞者女 发表于 2017-12-9 13:45
    6 E, }" _+ t+ w* }! V3 k" E郎中那篇他半天时间就给一个上电视的领导开嗓的。。看了吗) W* F" V0 y* T1 l- w1 K! O
    陈皮蛋清老陈醋。取自伤寒论的半夏苦酒汤。
    * M! C5 M- z" c咽炎 ...
    + S  G' j1 b# `7 I0 c3 s
    我写了半天也没写好这个回复,怎么写都像是在解释与我接吻有关的细节
    发表于 2017-12-9 14: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熊猫眼 发表于 2017-12-9 14:36  v- X4 p1 r1 Y# I$ @3 Z* N1 }8 q7 r; [1 Z
    我写了半天也没写好这个回复,怎么写都像是在解释与我接吻有关的细节 ...

    ; ]; V! I/ E! G3 F你太可爱了,哈哈哈。* e: H" C: H" B, S

    ' W; }  P: Y4 A& ]* k7 Q$ g
    " T2 E5 U9 f( v) C  x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14: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妈 发表于 2017-12-9 13:22
    % e/ W% ^0 T# J7 H# Z郎中说的很有道理,咽喉不适不是因为说话多,而是身体内部有点问题。

    ; k/ K% Y6 W6 q- p; k3 S3 W贝贝妈好!不当老师不再这么说话都十几年了,可咽炎依旧。感觉已经不可逆了。自己身体状况一直在变,为什么咽炎十几年如一日呢?超级迷惑
    4 m' y3 J6 g& T7 X4 w* n- i
    1 e8 |% B3 _8 P' m$ Q+ H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14: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jespere 发表于 2017-12-9 14:39
    6 @& e' K: J5 r/ H9 U, j1 E你太可爱了,哈哈哈。

    + n/ ]- {6 E. @+ |小 j 好! 我又要上了点钱啦!
    3 P' T1 z- L6 O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80 金錢 +1700 收起 理由
    健健康康 + 30 + 400 对,过节挖金子发钱愉快过节,哈哈.
    蒙城郎中 + 100 + 1000 那就再给。
    jespere + 50 + 300 要过节啦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2-9 15: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喜欢你了 幽默风趣 俺不会撒钱
    发表于 2017-12-9 15: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熊猫眼 发表于 2017-12-9 14:36( d3 r( g' V7 [" {
    我写了半天也没写好这个回复,怎么写都像是在解释与我接吻有关的细节 ...

    2 g. Y$ c3 o0 |& r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cry
    # \4 _* T2 y! o; y! ~看我没给你介绍错吧
    3 u% }8 Q* O( \/ @+ c% B6 b+ W( ^这儿可好了。又好玩又好学。) }" n; o: X9 {; j& ?  A
    发表于 2017-12-9 16: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 }3 G) d! B- \* c4 j
    原来你以前是老师,怪不得说话风趣幽默呢。
    6 U  F) K1 b7 J2 ~, ]3 K6 s5 l9 H8 M+ J0 ^
    有咽炎,赶紧找郎中开方,肯定会治愈的。5 ]5 [  ^: `2 _' M8 y
    & s" g1 h6 H, y7 ~* ~$ ?
    别以为老毛病不当回事,其实这都是身体不健康的信号。
    发表于 2017-12-9 16: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熊猫眼 发表于 2017-12-9 14:54. r9 v9 i% k7 W
    小 j 好! 我又要上了点钱啦!
      T# T7 k7 z, p4 k; j
    小富婆. N! _8 f3 F; p+ u$ [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18: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春无限 发表于 2017-12-9 15:021 f+ |: \# w2 g8 }( ^: l/ x" D% x! a
    太喜欢你了 幽默风趣 俺不会撒钱
    6 z2 j! I! }9 U; l) x, \! d
    就看着你的哦耶耶哦啦啦就足够开心了。. s( z& U  L! W9 h4 C; c
    不过学会撒钱的时候别忘了撒# ]5 A! U) j4 m, v: Y
    # O* j; R! }' n& _# n3 P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18:28:52 | 显示全部楼层
    舞者女 发表于 2017-12-9 15:166 ?; @8 z, J  v5 {5 B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cry, q. }4 Y0 }2 R, B3 {
    看我没给你介绍错吧3 f$ K  Y! F5 Q% p
    这儿可好了。又好玩又好学。
    : ]4 A4 I; j5 \8 X+ W1 B
    好玩是好玩,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家那点xoxo 方面的事儿最后全坛人人皆知啦。
    6 j6 ?9 o+ V0 U9 h1 r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18:33:24 | 显示全部楼层
    ivy9 发表于 2017-12-9 16:14! a) E0 E4 ]; `% k! X
    原来你以前是老师,怪不得说话风趣幽默呢。# ^( Q+ }3 k( O1 P2 Y& o2 b0 e4 H; m

    4 h$ Q  F( T2 L有咽炎,赶紧找郎中开方,肯定会治愈的。

    7 Y0 L7 L5 u8 k5 ?3 h. V* t$ _( x好,冲藤妹妹这句话,郎中治不好,我就赖上妹妹啦。。。。。。。。。。。。。啊不是。。。。郎中。. c( S( O( \! u
    发表于 2017-12-9 18: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有咽炎,老是要清喉咙,后来喝西洋参茶很多年后突然有一天发现咽炎没有了,说不好是不是西洋参的作用,估计郎中要pia 我,逃。。。
    发表于 2017-12-9 19: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bz1 发表于 2017-12-9 18:57% w& o8 k. s3 A3 f- Z
    我以前有咽炎,老是要清喉咙,后来喝西洋参茶很多年后突然有一天发现咽炎没有了,说不好是不是西洋参的作用 ...

    2 `, L8 S7 V9 [) P有的咽炎是胃火炙,阳明胃经循过咽喉嘛~~那如果这人常年喝西洋参慢慢养胃阴补体液。。。。就对证了。。。就好了。。
    " T8 V* e) Z5 B% b* B0 p2 U3 E0 r3 B  y1 U; W! \3 K+ b
    有的咽炎是少阴病。是命门火衰。还有。任脉督脉也过咽喉。喝西洋参不对证就好不了~~
    $ e( l! ]. {$ R8 F0 ~  T% F4 S( V: O
    5 h! ?0 s% B, a% K7 g/ _  Y% J咽炎只是一个伴生症状。。。。不全面了解身体。。。无法判断主病机。。。。
    # v) X; t3 \: q/ T3 y3 L4 P. c6 R/ S8 c1 t5 {
    所以。并不是西洋参治咽炎。。。。。。
    8 ]! Q# z3 S* o' y2 U而是西洋参只对你的咽炎起作用。。。。。。。。
    & {- k! |" F% }3 }! P+ X; f: x* E
    发表于 2017-12-9 19: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熊猫眼 发表于 2017-12-9 18:28
    9 }+ r8 O! e. P. K3 A! Z% n3 A好玩是好玩,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家那点xoxo 方面的事儿最后全坛人人皆知啦。
    $ ]% c* O" v, y1 \% C) ~  u* Y ...

    , u& R" N1 s. r) q; ] bd8fff5cly1fmalkgiojvj20qo0qowgs.jpg * B- F" W2 ?- R0 x) {8 L8 p  ]& v
    发表于 2017-12-9 20: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 A+ H5 n1 D0 c( S' ^# S6 t/ v3 t
    哈哈哈,小舞太可爱了。要是我们大家都去追求豪宅,郎中又要忙不过来了 # u- R( t1 ~. P3 B1 e% \
    发表于 2017-12-9 20: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熊猫眼 发表于 2017-12-9 18:28; E- r7 g% @6 T3 s4 t" V
    好玩是好玩,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家那点xoxo 方面的事儿最后全坛人人皆知啦。
    5 M# M$ E) X5 q  {+ [) t6 X ...

    + G2 o. v! Z: u7 L0 Q' u你都说啥了?展开来再细说说?, ~- y) X# {3 ]6 B
    发表于 2017-12-9 20: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Sunny 发表于 2017-12-9 20:00
    8 v% ~2 G0 F/ \7 A哈哈哈,小舞太可爱了。要是我们大家都去追求豪宅,郎中又要忙不过来了
    ) Q$ F- D) @4 d4 X/ O& l7 J ...
      m  @3 K8 L) [
    还是得追求豪宅,要不然才种了几瓣蒜,那还有几根辣椒就没地方栽了。8 R0 s& S: z( a# E- E- w$ H* c4 o

    1 D$ E+ R: X0 D) B: _这蒜出来了,没辣椒配,这心里瓦凉瓦凉,日子一长就阳郁了,这才会要找郎中。
    8 @! L# L- E" b/ P* J/ ~, N7 |* d- ?* v9 T4 E
    有了豪宅,蒜和辣椒统统种上,还能顺带种几把韭菜,天天吃着韭菜盒子,打着香嗝儿,小日子多爽!: R1 q4 V) ]4 h/ P, W! K
    发表于 2017-12-9 20: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7-12-9 20:088 ~4 o4 h/ D# W  ?( t0 Y$ f
    还是得追求豪宅,要不然就只种了几瓣蒜,那还有几根辣椒就没地方栽了。# y/ ]* A6 g& n) m0 M
    ' e! h2 D: k8 L# C# j& O* T/ N
    这蒜出来了,没辣椒配,这心里瓦 ...
    " t: J# \  I6 [" ~2 P, ]8 O% b
    郎中咋不说豪宅院子大,自然少不了混进来几棵蒲公英败酱草啥的,这下子连药都有了 看来果然豪宅是必须追求的
    6 y2 O2 _/ z7 b3 ]
    发表于 2017-12-9 21: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熊猫眼 发表于 2017-12-9 18:33
      o6 f- R# B  j, N& V1 y好,冲藤妹妹这句话,郎中治不好,我就赖上妹妹啦。。。。。。。。。。。。。啊不是。。。。郎中。
    ) T) n* E. J" ` ...
    ( q$ F0 [! A! r+ c8 e
    / y9 E! s& z# V
    只要你坚持吃药,肯定能治好。就怕你没耐心吃药。6 f3 g/ p0 ~: N2 G1 b
    7 i/ ~" Y" Q3 D6 T1 D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21: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熊猫眼 于 2017-12-9 21:41 编辑
    & m* t2 @* o4 |
    9 j* C1 f/ U9 l3 ^8 s. m1 h忙了阵返回来,哇,咽炎帖子改讨论豪宅了。还好有别致姐的西洋参和藤妹妹的鼓励加警告在帮忙撑着。
    ! l5 g0 u3 W; x( \1 j% ]4 @那些个歪楼的,八卦的,自个儿对号入座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邮箱

    GMT-5, 2021-7-31 12:45

    纯中医 chunzy.com

    Authentic Chinese Medicine (AC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