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 秉持纯正
  • 辨证论治
  • 敬畏生命
  • 呵护健康
  • 查看: 3018|回复: 41

    [医治经历] 玉竹猪骨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9-29 15: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成为会员,享用更多功能,查看更多专业帖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O# Y3 r: ]9 d4 N
    ( U" e9 m8 \3 l5 Z2 c前些天郎中发帖,提到最近一段推荐的汤水,看到其中的沙参玉竹猪展汤、沙葛猪筒骨绿豆汤,我从来没熬过。于是上周去买菜时,也买了一袋玉竹回来。本来也想买沙葛的,但是没有新鲜的了。下次去再留心看看。
    & z. Q$ [8 E7 Q0 [: T+ N+ J: }4 l& v7 ]* r
    前两天熬了一大锅汤,用的猪骨,放了几片玉竹,几片西洋参。汤的味道还不错。1 H. i6 [: K* j" w9 r' r

    8 g0 O# c5 Q( P昨天晚上,小贝说她额头疼,很难受。我说,你喝点液体酸奶吧。她说不想喝酸奶。我想到家里有玉竹猪骨西洋参熬的汤,就对小贝说,那你喝一碗汤吧。小贝同意了。
    4 S; w" d" F8 ?+ N1 Z0 E
    4 ^, r$ p0 F) }" q于是我把汤热了热,给她盛了一碗。小贝喝了小半碗后,问我,“妈妈,这是什么汤啊?我的额头不疼了”。- y1 w7 n6 o" ^5 u
    % p  f+ w+ R/ J; n; M! T! h
    我也很惊讶,没想到她喝了汤后,额头这么快就不疼了。我让她把汤都喝完,她说喝完汤后,小便很多。. q# m, F3 y- t; p( s5 U
    # ^# ~% ^+ b0 ]
    跟同学们分享一下,谢谢郎中的及时好文。
    . w9 l4 a& B" U7 s* J7 T. J( V- W  C4 d( E. ^. Z6 q
    发表于 2021-9-29 15: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周末要跑趟中国城超市了!谢谢贝妈分享!# b: R6 d( ?  E$ n& B
    发表于 2021-9-29 15: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哇,真是汤到病除,太赞了!
     楼主| 发表于 2021-9-29 15: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冬青夏荷 发表于 2021-9-29 14:52
      Z7 j; N* L- x# J2 [哇,真是汤到病除,太赞了!
      y, B+ E1 ?- W+ L& _+ u" I
    是啊,没想到效果这么神速, q, F1 c2 H! U/ l7 N9 @
     楼主| 发表于 2021-9-29 15: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宁 发表于 2021-9-29 14:51
    6 E! P. e& N( B2 x2 }4 N' L这周末要跑趟中国城超市了!谢谢贝妈分享!
    7 c8 P; v+ L6 p$ n
    适当熬点汤水,还是管用的/ K, Q  \, T9 o' H( g6 g& g8 _
    发表于 2021-9-29 16: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又美味又食疗
    发表于 2021-9-29 17: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汤好喝,有清甜的味道,没想到还有这么惊喜的效果。
     楼主| 发表于 2021-9-29 17: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jespere 发表于 2021-9-29 15:40
    + J+ e& K6 ^% g$ p# Y. [# L. n哇,又美味又食疗
    - _+ m; L2 R% b2 G4 |
    呵呵,真是这样, H5 R2 X0 n: Y6 c
     楼主| 发表于 2021-9-29 17: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Yili 发表于 2021-9-29 16:13
      r( `/ T  U$ v( X9 ^7 _' f这个汤好喝,有清甜的味道,没想到还有这么惊喜的效果。

    2 F0 _6 G/ a- q5 f) K  C% m是啊,我也没想到有这种效果4 U3 ?* A( `4 p2 D
    发表于 2021-9-29 21: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哇,这么神奇! 还是小贝年青,底子好,一副清热润燥的汤水就能除去小毛病!
    发表于 2021-9-29 21: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Day801 发表于 2021-9-29 21:09
    2 _6 n; v6 ]  U8 V哇,这么神奇! 还是小贝年青,底子好,一副清热润燥的汤水就能除去小毛病!  ...

    3 U8 ?2 V/ ?- l, z+ d& G感觉说得很对
    0 B% L4 i# d, h4 ]" j& U  i
     楼主| 发表于 2021-9-29 21: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Day801 发表于 2021-9-29 20:09
    % o5 [, {4 X. U7 N哇,这么神奇! 还是小贝年青,底子好,一副清热润燥的汤水就能除去小毛病!  ...

    & h5 A1 n  R0 O3 C1 k, `说的很对,她年龄小,小孩子有点小毛病,也容易好) w5 w* {6 G& S" F
    发表于 2021-9-30 09: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小贝好了!给我也来一碗吧!
     楼主| 发表于 2021-9-30 09: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amengcat 发表于 2021-9-30 08:30
    ; j2 R4 _0 r( I& x7 [# y& @0 Z开心小贝好了!给我也来一碗吧!

    5 \& C5 @* E- Z& H0 `猫M多喝点,吃好睡好,呵呵1 ^# ]8 M1 W  b- H7 E
    发表于 2021-9-30 10: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靓汤到,疾病祛!
     楼主| 发表于 2021-9-30 14: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野百合 发表于 2021-9-30 09:30- G' z' C) F) l. c8 N
    真好!靓汤到,疾病祛!

    ' O! T+ Y. w0 d6 e% X9 [$ c下次准备尝尝沙葛汤的味道,看能不能买到新鲜的沙葛% u% Q, O% p2 J
    发表于 2021-9-30 17: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妈 发表于 2021-9-30 14:32& E  E0 ?7 k) P/ r! f3 m
    下次准备尝尝沙葛汤的味道,看能不能买到新鲜的沙葛

    * G3 y' [0 _2 p6 F# v我觉得沙葛生吃挺甜的;煲汤也好喝,lü豆也增添了不少好味,当然煲万汤的沙葛就没有什么味道啦!
    * |% F8 ^  ^2 ?. J( E8 D9 P
     楼主| 发表于 2021-9-30 20: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Day801 发表于 2021-9-30 16:43
    2 v0 j) A2 ^8 ^! F8 `我觉得沙葛生吃挺甜的;煲汤也好喝,lü豆也增添了不少好味,当然煲万汤的沙葛就没有什么味道啦!
    & w& E& w8 Y$ |) f' ^: t ...
    : o1 |0 E, T7 I
    以前没吃过,等买到新鲜的沙葛,我一定要尝尝生吃的味道。3 p% x4 i8 f/ |0 e0 m
    发表于 2021-10-1 13: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贝MM美食,药膳都做得好。小贝这么快就好了。0 c3 J5 _4 [2 k
    这里沙葛没有以前小时候的清甜了。
    0 E" n. f9 N. `* g% M7 p3 N
    发表于 2021-10-1 14: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21-10-1 13:52
    ! G1 P' d4 q) l: {* I贝MM美食,药膳都做得好。小贝这么快就好了。2 a' P% I2 u) v% L3 |
    这里沙葛没有以前小时候的清甜了。
    " s% `, j# i' z, T, ^  L+ U ...

    ; L# X$ W% Q; Z; T8 L" U& w对的,我们在成都小时候沙葛(我们叫地瓜)都是生吃的,又甜水分又多,非常好吃!
    ( U2 K: ]  v) c. ?
    发表于 2021-10-1 14: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冬青夏荷 发表于 2021-10-1 13:22& |# m0 X# |) o- O6 M
    对的,我们在成都小时候沙葛(我们叫地瓜)都是生吃的,又甜水分又多,非常好吃!- w" Q0 P' m3 N; ?; s
    ...

    : D) T, p) B3 F国内的沙葛(或称地瓜、白薯),是比这边卖的要水份多,但现在的也不甜了,没我们小时候吃的甜,主要原因是化肥催生。这边的含淀粉量更高点,品种就跟我们小时候吃的是不同的。
      r5 X+ `& ~' z6 f
    发表于 2021-10-1 14: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1-10-1 14:357 u" [3 H& R4 d" ?) [
    国内的沙葛(或称地瓜、白薯),是比这边卖的要水份多,但现在的也不甜了,没我们小时候吃的甜,主要原因 ...

    - Q! t& ~* M$ G% O4 w, K) g$ L" ^; d- u好可惜啊,小时候玉米,红薯,煮一下就非常好吃了,现在好久没吃到那种口味了。5 N8 t7 y1 c& g2 x( X) V
    发表于 2021-10-1 19: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1-10-1 14:35
    , O& G8 q, I- w" W; o& G' J5 e国内的沙葛(或称地瓜、白薯),是比这边卖的要水份多,但现在的也不甜了,没我们小时候吃的甜,主要原因 ...
      p- r# u1 j$ N8 e* j6 k- C( J" U
    我还是从郎中这里知道沙葛的,小时候没吃过,现在买了沙葛后炒菜时放点。
    ( S# {* D9 a4 H! J+ J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 13: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21-10-1 12:52
    2 [# K8 v8 H% {/ K贝MM美食,药膳都做得好。小贝这么快就好了。* N/ q/ R+ x/ W4 e
    这里沙葛没有以前小时候的清甜了。0 e& N& @6 r" J, P
    ...

    : Q6 R' x1 c) \. p1 i) k& H刚买到了沙葛,今天就煮了一锅汤。生吃尝了一片,是甜的,但确实感觉淀粉比较多,不脆。
    * @" @4 y- K" Q9 B. Z( f! |! Z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 13: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21-10-1 13:35
    ( S! t( u- b, D& E! O+ v国内的沙葛(或称地瓜、白薯),是比这边卖的要水份多,但现在的也不甜了,没我们小时候吃的甜,主要原因 ...

    # ^# h0 f' b# a今天第一次尝到沙葛,确实淀粉含量高,有甜味,但是不脆。就煮汤用吧
    $ l) a# b  D1 a4 ^1 w$ }$ |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 18: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沙葛猪骨汤煮好了,很好喝。
    发表于 2021-10-5 10: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喜欢喝汤
     楼主| 发表于 2021-10-5 11: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ivy9 发表于 2021-10-5 09:024 o% b( G# D/ S+ x! Q
    我也喜欢喝汤
    ( E9 k2 {: v5 t8 U6 k# r
    看到郎中提到的汤,有两种都没尝过,第一次煮,味道还挺好2 R! ]% d7 [1 ^) u  f
    发表于 2021-10-5 18: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郎中郎中,还有各位煲汤高手们,话说猪骨(我的理解这个是指筒子骨)和排骨炖汤有什么区别么?冬瓜配排骨,粉葛配猪骨,味道啦功效啦会有不同吗?然后五花肉和排骨猪骨比,都用来炖汤,是不是不那么香呢?以前看讲广东汤水的,有人说最好用两种肉(比如炖牛肉汤加一小块猪肉)炖汤比较香,这个说法有道理吗?
    发表于 2021-10-5 19: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筒子骨的肥油多点。排骨肉香点。; }3 [+ o5 g9 O1 S- P$ d$ X
    ! U5 ^2 L& ]! f' [
    我没吃过牛肉和猪肉一块炖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邮箱

    GMT-4, 2022-8-11 05:08

    纯中医 chunzy.com

    Authentic Chinese Medicine (AC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