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中医

 找回密码
 注~册
  • 秉持纯正
  • 辨证论治
  • 敬畏生命
  • 呵护健康
  • 查看: 8521|回复: 75

    [不懂就问] 便溏能吃西瓜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9 12: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成为会员,享用更多功能,查看更多专业帖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西瓜夏天到底应该多吃还是少吃呢?9 {$ r! c4 {, |1 I: e

    ' L* X& {9 W# T  A, g$ i最近有点便溏,还有些其他症状,都指向脾虚湿气比较大。回想一下原因好像最近西瓜吃得比较多。可好像西瓜是利尿祛湿的。这西瓜还要不要吃呢?
    发表于 2014-7-9 12: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做法是,自己很想吃时就放心吃。
    6 b4 q' U, _% i( c$ L
    ) W( _* m/ i3 C  @6 [' ]上周出去玩儿时,有一天傍晚,特别想吃西瓜,不吃不行的感觉。于是奔到超市买了两个大西瓜,回去后一晚上就吃了半个。
    4 g9 S: [$ w; `2 q
    . ]* ?/ D+ e2 P; e估计那天吃不上西瓜的话,可能会中暑。
    发表于 2014-7-9 12: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说不好,可能三叶草妹妹的便溏就是正常的排湿。我也和你相同,但我是天热了,渴了就吃西瓜。
    发表于 2014-7-9 12: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西瓜夏天到底应该多吃还是少吃呢?" W+ `% {; g- u/ k- U; i4 j& m
    ) q# b* [# D, a- ^* _
    最近有点便溏,还有些其他症状,都指向脾虚湿气比较大。回想一下原因好 ...
    ' J& g1 d; g& F/ vshamrock100 发表于 2014-7-9 12:11

    , X' E' f3 U9 v$ U9 K* r8 N
    + T9 g7 V4 R3 J  z( `. }# u6 P$ P; e, J
       便溏也分寒热虚实。! h+ K3 {, B4 l7 K- X3 a

    ; A; z: O8 C9 U, K$ M9 T. f4 @" f   寒:拉完屁眼儿冰凉;西瓜不能吃。
    , Q6 f2 x, D. G% }, G7 c- n- ]  w+ H9 R& J
      热:拉完屁眼儿火辣;西瓜能吃。
    ( k2 L, k  q! q) a4 a* p0 y9 g  q0 {: v, h5 Y% x# s
      虚:拉完后感觉没拉干净,有下坠感;西瓜不能吃。7 O7 b& @- v+ J

    ( I/ w- @  l, I" ~( N  实:拉完后觉得舒服,屁眼儿没多大感觉;西瓜能吃。
    : B# D! c- k! h) L' r3 N" x
    * w; G! |9 t0 a! O/ z+ i6 d- c9 u1 r5 ]/ t4 H3 Q. i9 ~
    上面三个大妈,好歹学中医也不少时间了。 学到的知识,不能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啊!
    发表于 2014-7-9 12:49:42 | 显示全部楼层
    kankan
    发表于 2014-7-9 13: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4-7-9 13: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便溏也分寒热虚实。' o  b- p8 t* i; L: u
    ****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
    $ }) X3 ^  L9 X; J3 z: v
    , }5 `# h, [/ q$ U0 i上面三个大妈,好歹学中医也不少时间了。{:11_530: ...
    ) B, m: c" r- b6 |5 s蒙城郎中 发表于 2014-7-9 11:29
    2 R( n( `1 l6 ~/ D( B+ `. a& Q
    3 \6 l% j: {: `7 J8 R, F
    咋没能运用了?体内寒湿严重的人,应该不会特别想吃西瓜。' ?2 A) K9 n: Z( R3 |1 @/ ^
    $ j+ y. G9 W- a: l7 ]7 h9 @
    我特别想吃时就吃了,一解除了暑热,二是连平时的毛病都暂时消除了。
    发表于 2014-7-9 13: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瓜西瓜。
    发表于 2014-7-9 13: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吃想吃!
    发表于 2014-7-9 14: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学习。谢谢!
    发表于 2014-7-9 14: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俺能吃西瓜。
    发表于 2014-7-9 14: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Kao!现在想吃点啥,都得看看谁谁的脸色!!!& M# f* O0 D# r# H

    点评

    哇噻,  发表于 2017-11-17 09:13
    发表于 2014-7-9 14: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吃是有点胃热吧。
    发表于 2014-7-9 14: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吃是有点胃热吧。
    ) z+ ~% \% D+ a9 eDragoneyes 发表于 2014-7-9 13:15

    ! _; g6 ?0 J6 C, \4 L
    * F; N  m& y, w( L6 h4 t, q我觉得我爹就是这样,到点儿就饿,有口臭,喝水顶多喝温水,一般都室温水,从小就喜欢吃西瓜。
    发表于 2014-7-9 14: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2# 土豆 + p0 t9 w& f( S( S4 e! U7 l

    # P  V7 v9 M9 R/ l谁谁的脸色,很重要喔。& y6 e. l, j, v* q9 n$ e# U, ]9 l! B
    ' S2 L2 f; |5 Y# o% e- o" q& N
    不看,心里没底!

    点评

    哈哈  发表于 2017-11-17 09:13
    发表于 2014-7-9 14: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2 cents~~~~~~
    2 K: F/ P: M+ u5 T
    + M4 z3 H, b! Z& F  z有个人,爱吃西瓜~~~吃完就拉肚子~~~咕路咕路咕路~~~~~~~
    + j1 w; A' |( |( u0 F
    + {2 J5 V, ]& I" K0 b可是~~~~~拉完之后~~身轻如燕~~~很舒服~~~精神都爽朗了~~~~那为什么不~~~~~~
    发表于 2014-7-9 14: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发表于 2014-7-9 14: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Kao!现在想吃点啥,都得看看谁谁的脸色!!!
    ( H0 S# {8 r: s0 B: X$ W: U, O土豆 发表于 2014-7-9 13:13
    # Z2 p+ G- l4 ~' J* o* n% g
    ( y* V& S7 J/ ?) F
    发表于 2014-7-9 15: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4-7-9 17: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豆MM就是逗
    发表于 2014-7-9 17: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西瓜和屁眼儿有关

    点评

    哈哈  发表于 2017-11-17 09:14
    发表于 2014-7-9 17: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Yao kan kan
    发表于 2014-7-9 17: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娘就不说话了 闷头吃
    发表于 2014-7-9 17: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蒙城郎中
    0 S$ d7 M, I9 h0 W" i4 `- c0 M9 r) x! y3 f$ g' K* Y8 Z+ ~9 S3 ^4 ]+ A
    6 j' d8 h+ w( g; f/ _9 \* S; o
        学以致用好难的!
    发表于 2014-7-9 19: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吃西瓜也这么讲究的?!
    9 g. }5 }! d. b3 Y9 P: d. _3 z9 C寒和热明白了。是说体内有寒还是有热。那虚和实指的是什么啊?虚火?实火?还是虚寒实寒?
      z) i: _! g5 q( ~& x+ N1 E如果郎中刚吃过晚饭,气得把吃的都吐出来,可不关我事儿啊
    发表于 2014-7-9 20: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吃西瓜,看看。
    发表于 2014-7-9 20: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吃西瓜也这么讲究的?!
    " I+ {: `  N- [# a+ c$ {. p寒和热明白了。是说体内有寒还是有热。那虚和实指的是什么啊?虚火?实火?还是虚 ...
    ! ^" v- w; \( y6 O' Y) K花生 发表于 2014-7-9 19:51
    : E/ x9 @  `7 Y( e- E0 s& P
    5 p8 O( A0 F+ D5 z8 P3 c* r; y* R/ _
    8 }" M! D6 W, @
       正气虚、正气实。
    发表于 2014-7-9 20:4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西瓜和屁眼儿有关
    6 I  C4 h# S3 q$ e4 Vj'espere 发表于 2014-7-9 13:12
    0 `% ~( j  K- y& h  s6 i! M0 u
    6 \9 J0 Z, p' @. J! M

    + U5 s  B* W: u8 Q- `( h6 t猴子们要多吃西瓜,屁股就不红了~~
    发表于 2014-7-9 20: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Kao!现在想吃点啥,都得看看谁谁的脸色!!!* ~4 y% ^  l' U3 o
    土豆 发表于 2014-7-9 10:13

    5 {4 u+ n; C+ I2 v8 Q) L
    发表于 2014-7-9 21: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蒙城郎中
    6 L7 D% G6 F; a) d9 ]2 I1 k" G  h3 o" w+ Z4 x$ L4 F) r

    % r, B& M# X# Q2 S& H' a    学习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邮箱

    GMT-4, 2024-2-27 07:02

    纯中医 chunzy.com

    Authentic Chinese Medicine (AC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